文 / 陈谦红
编辑 / 杨剑雄

温哥华是高球爱好者的天堂,气候温和,一年四季都可以下场。大大小小的球场遍布整个大温地区,价格合理,是一个群众性的体育活动。

科大BC省校友会有一群高球爱好者,他们相约一起打球。疫情刚刚过去,预定高球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。我们不说“预定”,说“抢”,可见高球的热门,形势的严峻。会长冯银锁有办法,在Fraserview Golf Course订定了两组。这个球场座落在温市南部,靠着著名的飞沙河,Fraser River,并以此命名。

就在下场前半个小时,开始下小雨。我们分成两个组,在雨中开球。

第一组 友谊比赛:韦福强,陈谦红,付铁柯,陈荭茜

第二组 正式比赛:冯银锁和韦力 PK 李萍和女儿Angela。

开球前合影
左起:Angela 付铁柯 陈谦红 李萍 韦福强 冯银锁 韦力
左起:付铁柯 陈荭茜 陈谦红 李萍 韦福强 冯银锁 韦力
冯银锁开球
他是我们校友会里高球的高手,个位数的差点。他动作标准,长杆,短杆,推杆样样精通,对技术精益求精。
Angela开球
她是李萍的女儿,今年18岁,业余高球手,专业选手的水平。她是2019年BC省高球青少年女子冠军,2018年加拿大高球少年亚军。现在是美国藤校达特茅斯大学高球校队队员。平时学习和打球的任务很重,这次是疫情让她回家,我们有机会和她一起打球。
请大家看一下她的一号木开球就知道什么是LPGA的水平。
李萍开球
她的开球也很专业哦!
韦力在推球
他非常热爱高球,是科大BC校友会高球队长。虽然工作繁忙,周末总有一个下场预约,除非球场关门。
韦福强是一个高球发烧友。七十岁开始摸杆学球,认真学习,进步神速。动作还不完美,但已经很好啦!
陈谦红也很热爱高球,还在努力中。
付铁柯是另一个高球爱好者,他爆发力好,球开得远。出差时总带着高球杆,有机会就打一场。
陈荭茜的动作不错!
认真推球
推球很重要
Angela在鸟推!

Angela和李萍PK冯银锁和韦力

比赛规则:用最少杆数把球推进洞者为自己队赢一个洞,又称比洞赛。

比赛花絮

前9洞:冯银锁和韦力领先2洞
第10洞:打平
第11洞:冯银锁和韦力又赢一洞。一共领先3个洞。
第12洞:打平
第13洞:打平
第14,15,16和17洞,Angela 不气娞,连续赢4个洞, 此时Angela和李萍赢1个洞。
第18洞:打平
总成绩为:Angela和李萍赢一个洞,胜出!

冯银锁说:
第16洞我开球后,很近的鸟推,以为稳赢不输了,谁知道Angela比我更近,并且推了鸟[强][强]
第17洞我第二杆打得很好,果岭边可以推球,Angela大下坡很难切球,以为至少稳平的吧,Angela几乎切进去了[憨笑][憨笑]
第18洞是个关键,如果打个鸟,把比分扳平的[憨笑][憨笑]
我今天打了79杆,还不错!

李萍说:
冯银锁的铁杆真是了得,前九洞,有6个小鸟推!
你俩配合得好,冯银锁遗漏的,韦力补上了。
你们好几只鸟都飞了,可惜!

韦力说:
我今天92杆!
会长真是很厉害,今天差点赢了职业高手。

韦福强说:
我今天打出了我的水平,102杆,2个+3,2个par, 4个+1,也丢了1个球。我步法不够稳,动作幅度较小。再努力!

赛后留影
左起:韦力 李萍 Angela 冯银锁
赛后留影
左起:付铁柯 韦福强 陈谦红 陈荭茜

这是校友会高球第一次正式活动,会长号召更多校友加入我们的团队,七月份再聚球场!